佐鸣俊哲yyds

任时光荏苒,爱你们的心从未改变!

芝芝1202:

我记得我在《苒苒》连载未结束前就说过要写repo,然而我的拖延症加上三次元各种忙碌,拖到了现在。当然,作者大大答应出本,从去年12月拖到今年10月,所以我现在才写,也还是抬得起头来的\(^o^)/~


《苒苒》是我唯一一篇看了三遍的周翔同人,第一遍追连载,第二遍把文档打印了回味,第三次是昨天晚上看本子。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因为一篇文哭两次,当初连载时看到翔翔外婆去世时哭了好一会,我以为入圈这1年半来也算经历了一些风浪,心不如从前柔软,但我真是小觑了文字的力量,也小觑了光聚家的翔翔是多么让人心疼的好孩子。看到小周日记,写到翔翔拿神级账号一叶之秋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时,再次泪流满面。(我的宝贝在十八岁时拥有的是那么少,是那么想得到认可。)


第一次在周翔tag里看见《苒苒》时,由于采用原创人物的第一人称,我是没准备看的,后来被推荐去看了两章,之后就不得不借用一下霸道总裁的名言:“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篇文,无论为她哭还是为她笑,都是共鸣的表现,一而再地被触动,是缘分,也是作为读者的幸运。感谢作者写了这么好的文,令我克服了不看电子版连载的坏毛病,获得了半个多月的阅读乐趣和每天有盼头有期待的充实生活。


长篇连载能让人追得起劲是件挺难的事,但苒苒无疑是做到的,纵观全文,几乎无一闲笔,即便是普通的生活日常,到了后面,也会成为推动情节发展的伏笔,比如那只叫公主的猫,以及前面一张随便发微博的照片。这些小细节不但推动着情节的发展,也丰满了人物的形象。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性格不同,理解不同,我们心中的孙翔、周泽楷也就不同,我觉得看同人最奇妙的地方在于各人笔下的人物都有差异,但又能引起共鸣,认同那么多不同的小周翔翔,同时让他们在自己心中的形象更有层次感更立体。


《苒苒》中的翔翔是我最爱的翔翔之一,是最让我心疼的翔翔,后一个“最”没有之一。并不是因为阿光给了他比较苦楚的身世和经历,而是给了他最温暖执着的性格,阿光家的翔翔真的是个紫丁香一样的少年。他把一句话看做誓言,为此无论付出多少都必须达成,他相信着他理想中的东西,这样的孩子简直暖到让人想要保护。


这篇文虽然是原著向,但着重写的却是家庭,展现了小周和翔翔最温情的一面,点点滴滴都看得出2个人都是家庭主义者,荣耀是梦想,而家庭是港湾,亲人、爱人是最终的归宿。这篇文的过程不可谓不虐心,但其实也非常圆满,梦想,港湾,归宿,这两个人全部抓住了,即便过程惨烈,只要结局是好的,就值得。


没有波澜的人生便会少很多沉淀,我相信在青春年少时经历的挫折痛苦会让他们在往后的岁月中更加优雅从容,所以这篇文尽管赚了我呆在全职圈的所有泪水,我也从来没怪过光太后妈~


《苒苒》就像我们生命中那些流转的季节,起初阳光普照,其后阴雨绵绵,最后拨云见日,抬眼便可见一道五彩的霞红。


我的小斗神和最温柔宽厚最坚毅、拥有最宽阔胸膛的枪王大大就在彩虹之上。他们的人生是那么绚丽,然后携着无数的荣耀回归最朴素的家庭生活。


最近非常喜欢一句话,家庭才是永恒的。


我在这篇文里找到了永恒,有让我坚信的他们能得到的永恒。


最后说一下自己的切身感受,一个作者赚了读者多少眼泪,她必付出更多的眼泪,一个作者带给读者多少欢笑,也必带给自己更多的快乐,一个作者让读者看到多少严谨,她必付出更多的心血去探究。


苒苒全文非常流畅,就像一座精心设计的大厦,设计图的每一根线条都能看出用心之处,一个cp有如此用心严谨的作者,是读者的幸运。


多年不写评论,一直有些胆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给作者带来一些鼓励,所以总是能拖则拖。我并不善表达,心中无数的感想,最后说出口的也不过是“好看求更”四个字。


多希望我的本命cp能够百花齐放,大家一起相伴着继续爱他们,一直爱他们。


“生命中总有一些事情开始得莫名其妙,而真正让事情继续下去的,也不见得就是最初的动机。不放弃,要么是因为喜欢,要么是因为习惯,要么是因为某些人还在。至于值不值得,只有自己明白。”——《苒苒》第12章


当爱他们已经成为习惯,希望我们一直相伴着走下去。


任时光荏苒,爱你们的心从未改变!


 @光合作用  第一份贺礼,请 笑纳。

评论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